close

第二天早晨起的特別早,6點就爬了起來。起床後去收昨天洗好的衣服。還看到民宿主人正在整理著魚網。該不會大年初二就要去捕魚?洗臉刷牙著裝完畢後,給小美穿戴好馬鞍袋後。就準備出發了


▼冬天的清晨,天矇矇亮

▼小鎂興奮的爬到圍牆上要跟早晨合影

▼小鎂與民宿旁邊的小港口合影

▼天空逐漸放晴,前方是昨晚住的民宿

 

▼不過海面上還是矇矇暗

 

▼民宿旁的小漁港,早上起床看到民宿主人正在整理漁網,要出發捕魚的說。

 

▼再來跟昨天幸運的民宿合照巴,大家有機會來佳樂水,這可是個可以參考住宿的地方呢

▼對岸就是美麗的佳樂水

 

▼清晨的海岸總是有清新的感覺

 

▼還有一堆釣客在晨釣

 

▼佳樂水吊橋

▼哈~~這張拍的有黃昏的感覺吧

 

▼再來一張

▼在往前走就是佳樂水了

▼這個T字路口右轉就是去佳樂水,不過今天要趕昨天沒有騎完的行程。就左轉往滿州出發

▼今天清晨的天氣真的很棒,藍天白雲

▼ 這個應該叫做魚鱗雲?!

▼大地緩緩的甦醒

▼陽光也逐漸散在草原

▼太陽老爹終於完全起床了,來拍張自拍影巴

▼一樣是清幽的鄉間,讓人心情放鬆舒爽

▼這個路口很重要,右轉才是滿州,左轉的話就要騎回恆春鎮上拉..

▼看到這顆具有指標性的大樹,就知道滿洲鄉到拉,這本來是昨天就要到的目的地,卻多花今天1個多小時

 

▼小鎂來也拍張照留念巴

▼早上很早就出門,啥東西也沒吃。看到早餐店就亂點了一堆

▼肚子餓的時候,真的是啥東西都看起來很好吃

▼小鎂看著我吃,也在旁邊直喊餓 (你哪需要吃啥,我吃飽才能夠騎得動你吧!!!)

▼根據Adam在我出發前的提醒,縣道199整條路幾乎沒有在賣東西,所以就在早餐旁邊的711採購了一堆補給品

▼這不起眼的平房,其實是一戶人家,而且他們每個門口的對聯都很有趣喔

▼對聯一:
有吃有喝過三餐
無憂無慮度一生
橫批:
萬象無缺迎鼠年
真是豁達的屋主阿

▼對聯二:
認識許多新客戶
擁有不少老朋友
橫批:
好客的早餐店
寫得真是太好了,只可惜沒先看到,要不然一定進去吃

▼對聯三:
醒時唯見假 假卻不虛
夢中頻悟真 真又成空
橫批:
放下乃自在之源
超有哲理的屋主阿,讓人不經想認識他(那個三堂省,不知是哪裡的堂號...)

▼慵懶的早晨,滿州市區的街道上也是滿滿的悠哉

▼這古厝屋頂上搭了鐵皮屋,好像戴了帽(還好不是綠的)

▼又看到另一家古厝,從門牌坊上就開得出來這家姓尤

▼這家對聯跟老家一樣也是用堂號來開端,只是不知道協和是哪裡人

▼噹噹噹~~終於到了照靈宮,這原本是昨天晚上預定休息的地方

▼既然來了就不免讓小鎂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再來一張...天空藍的哩...

▼照靈宮上的福祿壽

 

▼參拜玩了照靈宮,繼續往旭海騎去,整條鄉間縣道就只有我。前方就是九棚跟港仔。

 

▼神清氣爽的草原

 

▼騎累了,就下來牽著小鎂散步...

 

▼這裡還是平路,還慶幸想說走旭海這裡沒有想像中難走嘛....完全是不知後面路程死活狀態

 

▼啊~~湛藍的天空阿...

 

▼爬了一陣小坡之後,終於來了各小禮物--5公里的險降坡

 

▼低速檔??  單車是沒有低速檔這名詞的拉,當然要全速向下衝

 

▼忘了為啥拍這張了,可能是要炫耀G9的功力八!

 

▼這裡之前爬了一段山路,累得半死,不過上來之後的風景還不錯

 

▼加油!! 終於看到旭海的路標了,還有17公里應該不遠(小鎂:別忘了17公里都是山路耶)

 

▼沒錯,果然就是山路,彎彎曲曲的緩上坡,累死人了

 

▼終於看到太平洋了~~辛苦還是有代價的拉

 

▼下面那邊就是九棚,快要可以看到大沙漠了

 

隨後就是一個超長大下坡,不囉嗦當然就是一路狂奔。

▼路邊吃草的水牛

 

本以為到了九棚之後就是平緩的海岸路線,但沒想到問了路人之後,才知道那段海岸道路還沒通。還是得翻過一座山…

▼天那!!  一公里的險升坡!! 我的媽啊!! 看到就腳軟了

 

▼這個阿伯是彰化那邊的人,也是獨自一個人來環島的喔! 不過他幸福多了是騎野狼125~~(謎之音:我也好想騎CB400環島)

 

▼純粹是炫耀藍天的

 

▼再來一張

 

▼我    : 喂!!小鎂不要再混了趕快跟上來
   小鎂 : 上坡太陡了拉,我的輪胎也軟了

 

▼爬阿爬騎阿騎,再度的又爬到了頂,九棚大沙漠已經在眼前了,之後當然又是一路下坡的Bonus Time拉

 

▼看起來很刺激的樣子,不過要是帶著小鎂騎下去應該會犁的很慘吧

 

▼藍~~就是一整個藍~~

 

▼九棚的小村莊

 

▼這是九棚的一個海岸公園八

 

▼小鎂的到此一遊照(其實我是比較想要拍後面那兩個美眉)

 

▼東北季風把浪吹著超高,身體開始挫著擔心等會騎車時迎面來的北風應該會拖慢我的速度巴

 

▼好天氣的遠處卻看到烏雲密布,也祈禱下午的行程別下雨

 

▼果然,雖然是期在海岸線的平路上,但失去山的阻擋,超強的東北季風把我原本20幾的時速,削減到只有10

 

▼天氣好,不管怎樣拍照片就是會比較好看

 

▼雖然速度慢,但邊騎車邊看海景的感覺只有"爽"字能形容

 

▼或許各位看官覺得這浪看起來小小的應該還好吧

 

▼這張就足夠佐證說那天的風有多強了

 

▼逆著強烈北風騎,越騎越沒力

 

▼沒騎多久就會想要偷懶休息

 

▼這個...是不是有在哪個廣告看過?

 

▼這景再搭上一部跑車,應該可以當廣告照片了吧!

 

▼到了到了!! 旭海到了!! 逆著北風騎了超久終於到了!!

 

▼小鎂先來一張吧!!

 

▼再跑到沙灘去拍一張,不過還好沒有像在白沙灣直接撲下去

 

▼再來一張屁屁與旭海

 

▼咦!! 怎有張獨照

▼到了旭海沒多久,便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說也到旭海了。

哈~~原來是老爸老媽跟老妹不甘寂寞,也跑來跟我一起環島了...(只不過他們是開車玩他們的…)

▼趁還像個人的時候,再請珍妮花幫我拍一張

 

▼跟旭海也來一張吧

 

▼老妹自拍的功力還是比我好

 

▼環島風越來越風行,居然也有咖打掐的民宿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羅

 

離開旭海後繼續往今天最大的挑戰--壽卡騎去

▼快騎到牡丹時,之前的擔心果然發生了,烏雲開始密布

 

▼這裡詳述了旭海還有哪裡好玩。只可惜沒有太多時間

 

▼已經算是縣200的盡頭了。左轉就是縣199,將往東源前進

 

▼別懷疑,這真的不是旭海大草原。只因為太晚了,所以只好在路旁的露營地照照相

 

▼旭海草原就是要在這個路口右轉就到羅。可惜又要趕路,只能無緣進去

 

▼這是屏東數一數二的高級Villa--牡丹灣。當然啦,只是小窮人的阿伯只能在盆口徘徊

 

過了牡丹灣之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超陡上坡

▼看到右邊的路牌了嗎? 那是連續彎路6公里,重點都是上坡路。前提是,我已經騎了6公里上坡了,總是感覺到騎不完阿...

 

▼這上坡路段長就算了,還不時出現超陡的險升坡,根本就是為難可憐的小鎂

 

▼有看到下方的路嗎? 沒錯!!我就是爬了這樣高,這就是我騎了1個多小時快吐血的成果...

 

▼所謂登高望遠,看著漂亮的風景,還是有代價的

 

▼終於要來到關鍵的路口拉...

 

▼在一段不長不短的小下坡後來到這三叉路口,左邊可以經過牡丹四重溪到達車城,而我們要往右邊東源前進,騎到今天的最高點,南迴的壽卡

 

▼此時天空真的不作美,開始下起了豆大般的雨滴。趕快拿出雨衣穿上,也順便把小鎂的馬鞍袋穿上雨衣

▼路邊看到從民宅跑出來一隻無尾小貓,一直對我喵喵叫

▼剛剛可憐的小貓也遇到大雨,嚇的躲到小鎂的車下躲雨。雖然不忍心,但還是把他趕回民宅去躲雨

▼騎了一小段路後,到了東源村,也是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小鎮

▼相信我,這又是一個大上坡,我冒著雨走走停停騎了快一小時才爬了上去,不過也往了東海岸那邊看了看,似乎有放晴...

▼雖然還是下著雨,不過天空的雲層突然射出一到光芒,頓時雨停了。真是令人感動阿

▼Oh Ya!! 199縣道只剩1公里就騎完了,真是太感動了,這時真能體會The last mile的感動....

 

▼看到這標誌,真的會動容眼眶泛紅,撐了2個多小時的山路,終於騎到南迴與199線到的交界處,也是最高點--壽卡

 

▼這就是交會點,平時開車經過都覺得沒啥,這次真的是第一次經過這路段有感動到

 

▼各位看官,這張照片很像流浪漢巴~~在後面廢棄警局也是一對環島的隊伍從台東方向騎上來準備要往東源騎去。(其中還有一位外國人喔)

 

▼老爸也來跟我拍一張,他們到處逛逛後也在這裡等我...

 

從壽卡往東騎就是一路下坡,但確是一路下大雨。但也不減我往下衝的個性,仍以時速50~60往下衝。但在這時危險的狀況發生。就再一個180度的大彎道,由於下坡速度快,再加上天雨路滑煞車不太靈。我在轉彎時居然以50公里衝到對向車道。而這時對向卻來了一輛轎車。說時遲那時快,我緊張的用力拉住煞車,並順著離心力將龍頭拉回正常的道路,再加上對向車子有警覺,也煞了車。兩車相安無事交會,結束一場虛驚。

▼從壽卡到了達仁只花了大約15分鐘(爬上壽卡花了我2小時多…啊嗚)。此時已經是三點半了,想到中餐還沒吃。於是就在達仁的加油站吃點熱食充飢

 

▼買了幾個黑輪與鴨血,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真的是美味阿~~

 

▼我的狼狽樣,從南迴一路下坡下大雨,把我全身都淋濕了

 

▼吃飽後,繼續前進巴,終於離開南迴公路,接上東海岸的9號公路了

 

▼到了大武,就已經放晴,而且感覺沒啥下雨。真是怪天氣

 

▼東海岸風景

 

▼終於看到太麻里的路牌了,今天的棲息地金崙就在太麻里隔壁...喔不,是太麻里裡面...不過原以為都是平路路段,沒想到居然又是各大上坡,看到真的會兩腳無力...

 

▼仰天長看,看到放晴的天空,鬱卒的心情也是好了一半

 

▼爬坡辛苦還是有代價的,期待的就是一路下坡的Bonus Time

 

▼台9線的這個路段其實鋪得很不錯的,又平又穩,很少有坑坑疤疤

 

▼眺望懸崖遠方,公路沿著山線迂迴,何處才是目的地呢?

 

▼這是一對熱心的夫妻,開著車沿路鼓勵我,他們還特地停下來幫我拍照

 

▼還叫我多擺一些pose

 

▼黃昏的太平洋

 

▼多良橋,在他的上方是一個有名的廢棄的美麗車站--多良站,本想說今天時間多的話去造訪。但是真的太晚了,只能拍拍路橋

 

走過多良,又看到一個大上坡,此時右膝居然開始隱隱作痛,每踩一下就是一陣痛楚,只有在一直騎狀況下的才會稍稍減緩,但只要一稍微休息再騎。刺骨的痛楚又馬上上來。只好下車牽車走走停停再騎騎,熬完這個上坡。

▼再經過這個大上坡後,終於看到金崙的地標--7-11。沒錯,就是看到711就代表著金崙到了

 

到了金崙,再左轉往金崙溫泉騎去。此時發生一段小插曲,有幾隻狗狗不知何時開始跟著我。本以為他們要吠我,但卻沒有,就只是一直靜靜的跟著我跑,好像幫我帶路似的,心中頓時溫暖不少。直到快到目的地,他們才離去。

▼由於速度慢騎了莫約20分鐘後,到達了今天的落腳地--椰璽山莊

 

▼肚子餓得受不了,今天一整天沒吃到啥正餐,於是就到旁邊的店家大嗑了一鍋羊肉爐

 

▼吃飽喝足後,再回山莊泡泡溫泉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旅程

 

Day 2記錄

旅行時間 : 07:10 - 19:10

今日旅程 : 106 km

總 旅 程  : 268 km


Day2 路線圖


【延伸閱讀】

【Flickr】Day2 只有墾丁●天空超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